close

  新京報快訊(記者鄭道森)11月23日晚間,A股上市公司恆生電子公告稱,其在上海的全資子公司恆生聚源將引入第一財經、螞蟻金服、寧波雲漢的投資,共同打造一家領先的數據服務公司。
  今年4月,阿裡巴巴33億元入主恆生電子,馬雲成為這家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而第一財經是上海文廣(SMG)旗下公司。此次增資,第一財經、螞蟻金服、寧波雲漢將共同投入3.9億元,增資後,第一財經將持有恆生電子子公司恆生聚源29.9%的股權。
  公告顯示,恆生聚源是目前國內主要的金融資訊供應商之一,向金融機構和投資者提供投資終端、聚源終端、基礎數據庫、接口數據庫、應用數據庫等產品線。
  上海文廣總裁黎瑞剛表示,未來SMG有意發展金融數據業務,而此次第一財經入股恆生聚源,或是SMG進軍金融數據業務的重要舉措。
  此前,第一財經也曾進軍金融數據業務,曾投資上海貝格計算機數據服務有限公司,主要產品有金融大數據平臺,投研管理平臺,客戶包括國信證券、華泰證券、國泰君安等金融機構。
  這並非是SMG與阿裡方面的第一次合作。在項目層面,SMG旗下綜藝節目已與阿裡展開了多項的合作。
  編輯:戴玉璽  (原標題:上海文廣再度“牽手”阿裡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ogzladoxdd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