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柏和媽媽/《中時電子報》
  中新網5月19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就讀臺灣高雄市正興初中二年級的小柏,從7歲開始,就每天清晨3點半起床,幫行動不便的單親媽媽換尿片、洗澡、倒尿桶、準備餐食……再睡回籠覺,至今8年,無怨無悔,他說“已經習慣了!”而媽媽的病痛也讓他許下以後當醫生的願望。
  天天3點半“上工”
  小柏5個月大時,父母離異,他與媽媽、外婆相依為命。8年前,媽媽拖地踩到玩具滑倒,左腳踝斷成3截,原本可以拿助行器行走,不料,媽媽又罹患腦瘤,開了兩次刀,腦瘤壓迫神經,影響膀胱功能,無法自行排尿,只能坐輪椅、背尿袋。
  媽媽因病睡不好,習慣清晨3點半起床,小柏就跟著起來,每天幫媽媽換尿片、扶媽媽上廁所、洗澡、倒尿桶,倒水給媽媽吃藥,準備早餐,5點再睡回籠覺,6點起床準備上學,8年來如一日,唯有放假日回籠覺可以睡久一點。
  小柏高160公分,體重曾高達85公斤,喜歡打籃球的他,現在降到79公斤,每天扶著81公斤重的媽媽,他說,可以扶得動,已經習慣了。
  犧牲玩樂只因責任
  全家靠著年邁外婆當洗碗工賺取的微薄薪水以及政府的補助生活,小柏的媽媽說,兒子的成績原本不錯,但她2010年及2011年分別動了腦手術,兒子每天在醫院照顧她,成績退步。老師說,小柏下課都不敢出去玩,而請老師教他功課。
  社工督導陳明珠說,前不久,“南高雄家庭扶助中心”安排包括小柏在內的困難家庭到臺東旅游,小柏推著媽媽,只要媽媽有任何動靜,他馬上起來,很有責任感。  (原標題:小孝子7歲就幫癱母洗澡換尿布 8年無怨無悔(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ogzladoxdd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