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扶貧攻堅 共建美麗雲南
  記者昨日從省政府在昆明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在10月17日中國首個“扶貧日”到來之際,我省將開展表彰社會扶貧先進單位和個人、舉辦募捐晚會等活動,努力形成社會各界力量共同參與扶貧開發的良好局面。
  活動期間,我省將組織“九個一”活動:召開全省社會扶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對年度社會扶貧先進單位、新時期最可愛的扶貧人、優秀駐村工作隊和個人等進行表彰;2015年起以南博會為平臺,每年組織一次“國際減貧論壇”;向全省手機用戶發送1至3條扶貧宣傳短信;組織民營企業認定一批幫扶貧困村等系列活動。同時還將廣泛發動幫扶單位、國有企業在滇商會、省級機關幹部職工、駐昆部隊官兵等開展募捐,組織省屬高等院校學生“扶貧日捐1元”,手機用戶“扶貧日捐1元”等活動。
  近年來,省委、省政府始終高度重視扶貧開發工作,把扶貧開發作為“最大的民生工程”,放在突出位置,扶貧開發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2011年至2013年,累計投入省級以上財政扶貧資金125.4億元,行業部門資金2176億元,貧困人口從2011年底的1014萬人減少到2013年底的661萬人,保持貧困地區農民人均純收入增幅高於全省平均水平,走出了一條具有雲南特點的扶貧開發路子。“扶貧日”的設立及系列活動的開展,將在更高層次、更寬領域聚集社會資源,更廣泛、更深入地把社會各界的力量動員起來參與我省扶貧開發,共建美麗雲南。(記者 譚雅竹 肖志雄)  (原標題:“扶貧日”雲南將組織多項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ogzladoxdd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