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靈寶雷媛媛
  孩子放暑假,家長的煩惱隨之而來。跟同事聊起孩子放假的事兒,有的乾脆把孩子鎖在家裡當“宅童”;有的不管孩子的意願,把孩子趕到興趣班去,把興趣班當成看孩子的了;也有的把孩子送鄉下老家“撒歡兒”……
  我突發奇想說:“把孩子‘拼’在一起過假期,讓他們一起玩、一起做功課,家長輪流照顧孩子。”沒想到同事們都覺得我的想法頗有“創意”,值得一試。
  同事的孩子在一個學校讀書,很熟。征求孩子們的意見,他們欣然贊成,五個孩子很快開始了“拼”生活。
  我自告奮勇要求孩子們先在我家“拼”,還特意請了一天假在家裡照顧孩子。張姐家上初中的女兒走過來對我說:“阿姨,我們商量過了,我們不需要您照顧我們。我會做簡單的飯菜,或者給我們一點生活費,中午我們在街上吃,我們會照顧好自己的!”
  我有時上班不放心孩子們,一會兒給家裡打一個電話。在電話里聽著孩子們開心的聲音,我忐忑的心漸漸安定下來。
  下班後,同事們一起去我家接孩子。家裡被孩子們搞得有些亂,但是孩子們一個個興奮不已。張姐的孩子向我們彙報一天的情況:“弟弟妹妹今天的寒假作業我都檢查了,我們看了一個小時的動畫片,玩了會游戲,中午吃的撈麵條,下午去公園玩了兩個小時……”同事要帶著孩子回家,孩子們都戀戀不捨的。
  輪到孩子們在張姐家“拼假”了,張姐請了假,開著車載著孩子們回鄉下老家玩了兩天;孩子們在對門鄰居家“拼假”,鄰居在家裡組織了一次“講故事比賽”;在李姐家,李姐帶著孩子們去郊區果園裡摘桃子……一輪“拼假”下來,孩子們很開心,家長也省心!
  看來,暑假“拼”著過,確實是個好辦法!  (原標題:“拼”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ogzladoxdd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