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夜昨晨,多個區域出現積水洪澇,大量機動車涉水死火。深圳公安消防支隊在暴雨夜累計出警155宗,解救轉移受災遇險群眾476人,其中近200名被困車內的市民獲救。去年深圳發生女子因被困車內最終溺水而亡的慘劇,今年消防支隊特別加大了對汽車涉水死火的救援力度。
  從30日17時開始,深圳消防指揮中心的報警電話響個不停。18時,支隊發出緊急動員令,要求值班人員百分之百在崗在位,對車輛裝備特別是衝鋒舟、橡皮艇、救生衣等設備進行清點和檢測。
  30日18時36分左右,光明新區木墩路光明高級第二技工學校後面的排洪渠發生群眾被困險情。兩名在橋墩下電魚的男子在突降暴雨時未能及時走回岸邊,其中一人被洪流當場捲走,另外一人則死死抱住橋墩等待救援。消防官兵抵達現場後,用拋投器在岸邊和橋墩之間搭起救援繩索,派人橫渡到河中央進行營救,男子被順利救出。至23時,另一名男子在橋墩下游約300米處被髮現,經120證實已經溺水身亡。
  全市37個消防中隊也一直忙碌在搶險救援一線。蛇口消防中隊5小時內接警8宗,大沖消防中隊連續出警6次,處理了電梯人員被困、汽車困人、住宅火災等警情。  (原標題:近200名被困車內市民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ogzladoxdd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