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昌道勵)點擊“陣風監測”,市民就能掌握實時大風區域的移動趨勢、變化動態等。這個功能來自於深圳市氣象局在公眾網上推出的陣風預警服務產品,監測範圍覆蓋珠三角及深圳市陸地海區。
  記者瞭解到,深圳市氣象局公眾網推出的“陣風預警服務產品”,能顯示最近1小時內深圳市及周邊30公里範圍內的陣風動態和預警提示信息,預警信息每5分鐘更新1次。在陣風監測分佈圖上,不同的顏色顯示了當前各區域的風力大小,比如超過5級的清勁風為綠色,8級大風為黃色,當風力達到12級時則為鮮艷的紅色等。
  據瞭解,在今年的深圳市“兩會”上,鄭春雨等5位市人大代表提出了《借鑒香港做法加強陣風預警防範工作》的建議。深圳市氣象局相關負責人當即前往西部港區開展專項氣象服務調研,詳細瞭解港口碼頭、企業的服務需求,找準服務中的難題和重點問題。此次“陣風預警服務產品”的推出,是解決港口陣風預警預報服務難題的首次突破。
  下階段,深圳市氣象局將陸續推出個性化的陣風預警產品,為重點港口、企業提供專門的陣風預警服務,為港區企業、民眾生命和財產的安全提供保障服務。  (原標題:深圳首推陣風預警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ogzladoxdd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