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護照(資負債整合料圖)
  中新網2月11日電 據福布斯中文網10日報道,一直以來,美國吸引著來自全球各地的移民,然而,有創歷史紀錄數量的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正在放棄他們的國籍或居住信用卡代償權。2013年從美國移民國外的總人數為2999人。就2012年932人而言,2013年的移民國外人數增長了221%。報道指出,從所有移民情況來看,移居國外的勢頭正在增加。
  報道稱,美國法律規定,公民移居國外的理由並不重要。但社交網站F褐藻醣膠acebook聯合創始人愛德華多•薩維林攜Facebook首次公開募股後獲得的財富永遠離開美國、前往新加坡定居後,出現了一股憤怒的“反擊潮”。美國參議院議員引入一項法案,提議將對任何因稅收原因放棄美國國籍的人征收兩倍的移民出境稅,即30%。目前該法案尚未得到通過。
  但報道指出,大部分移居國外者的動機,主要是為了家庭或方便原因,或是在其他地方有自己的生活,可能不再需要美國護照,而不是出於像愛德華多•薩維林那樣的稅收原因。儘管複雜或昂貴的稅票貼收可能會影響這方面的決定,但通常不是唯一的原因。
  報道還稱,許多人發現,美國的全球性收入稅收合規及披露法律不僅不方便,而且令人惱怒。有些人甚至認為,美國稅收及披露法律是徹底的“壓榨性質”。對在國外生活和工作抗癌食物第一名的美國人來說,他們必須向所生活的當地機構申報並繳納稅款,但仍需要繼續向美國政府納稅。此外,美國的稅收申報是基於全球性收入,即便這些人群已經在所居住地區繳納了稅收。
  許多人可以在美國的退稅表上申請國外稅收抵免,但通常情況下,這並不能減免所有的雙重徵稅項目。報道稱,這些法律法規早已有之,但在過去,查稅並不是太讓移居國外的人擔心的問題。但如今,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人們對查稅的恐懼。
  此外,永久離開美國還是需要付出特別的稅收代價。為了離開美國,人們通常需要提供自己在美國五年的納稅記錄。另外,如果資產凈值超過200萬美元或前五年的年平均凈所得稅等於或大於15.5萬美元,就需要繳納出境稅。
  報道稱,遭受痛苦的並不只有美國公民。擁有長期居住權的人士,如果想要放棄綠卡,也會被要求繳稅。報道指出,移居國外的決定不應該輕率做出。無論有沒有稅收,這都是向前邁出的一大步。現在,在全世界各地,有越來越多的人正在討論是否要邁出這巨大的一步。  (原標題:美媒:2013年放棄美國國籍人數猛增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ogzladoxdd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