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秀晨 實習生 李志豪)聖誕節來了,聖誕老人忙活之際,各國也不閑著,開始搶起這個“全球最受歡迎的形象”。
  據外媒今日報道稱,各國和媒體並沒有放過這個帶給孩子們禮物的老人,在其“正牌”歸屬上繼續爭論。繼德國一家博物館為聖誕老人“申遺”後,芬蘭企業今晨表示,擬向全球推銷“正牌”聖誕老人,其中中國為首要目標。
  而對於這場大戰,加拿大曾宣稱聖誕老人是其公民,英國媒體則跟著開玩笑說,聖誕老人是地道的英國佬。
  芬蘭行動
  法新社今日報道稱,每年聖誕節都有大批游客涌到聖誕老人的家鄉芬蘭,感受濃厚節日氣氛。有當地企業擬向全球推銷聖誕老人,希望人們全年都會想起他,並以中國為首要目標。
  報道稱,由於芬蘭聖誕老人的裝束和形象與家喻戶曉的美國聖誕老人大有分別,推銷的難點在於如何令消費者認同芬蘭的才是“正牌”。
  在芬蘭擁有聖誕老人經銷權的Santa Claus Licensing總裁佩爾洛表示,前往芬蘭的中國內地、香港、韓國和新加坡游客的重要性與日俱增。佩爾洛稱,聖誕老人是芬蘭的標誌性品牌,希望聖誕老人全年都能帶給全球各地兒童歡樂,同時創造商機。
  該公司與芬蘭旅游局認為,聖誕老人品牌在電子游戲、國際活動、主題樂園、商品等範疇的生意額可達數百萬歐元。芬蘭議會本月撥款30萬歐元,用於向中國推銷芬蘭聖誕老人。
  爭奪歸屬
  就在一周前,雅虎新聞報道稱,德國一家博物館已經申請將德國聖誕老人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文化遺產名錄,稱起源於德國的聖誕老人文化正遭到更現代化的美國聖誕老人的“威脅”,被日益邊緣化。
  這家博物館稱,德國聖誕老人形象來源於當時一個會發放禮物,也會發脾氣懲罰別人的聖誕老人,不過,如今已經沒有人知道這一起源。
  其實除了德國,加拿大也沒有放棄對聖誕老人歸屬的宣稱,“俄羅斯之聲”就報道稱,加拿大外長貝爾德宣示加對北極的主權,而在此基礎上,也就保住了北極的“加拿大公民”——聖誕老人。這麼說可不是為了製造節日氣氛故意耍寶,而是認真的。早在2010年,加拿大政府就宣佈過“聖誕老人是加拿大公民”。
  編譯/記者 張秀晨 實習生 李志豪
  美國:聖誕老人身穿紅襖,整日笑哈哈
  芬蘭:聖誕老人穿本地製造的淺咖啡色靴子,身形較瘦
  德國:聖誕老人的衣服不會一直是紅色的,最為重要的是,其並不總是笑著的  (原標題:聖誕“劫”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ogzladoxdd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